麋鹿锡

【喻王】星辰与大海(万字完结)

(高一写的,翻到也别看了吧捂脸)

————————————————————

七夕贺文

想写写双苏互撩互怼只在你一个人面前中二的模样。

可和之前的叶黄共同食用也可以单独食用

去年国庆就动了笔……竟然变成了七夕贺文……

少量叶黄注意

喜欢的话记得小红心和评论啊!!














我想要的爱情,粗茶淡饭,岁月静好。


      g市一直是个不存在冬天的城市,王杰希虽然打比赛来过不少次,但夏休期左右过来还是第一次,抓住秋老虎的尾巴,热得一点也不想动。


      戴着墨镜和帽子下了飞机,舱门一开一股热浪扑来,因为帝都在下雨所以穿了一身长袖长裤的王杰希满脸冷漠,淡定地走向有空调的摆渡车,一边走一边阴郁地思考他究竟抽什么疯了要来广州看海。


他不由得想起喻文州状似无意说的那句,没事就会去海里游游泳,很放松心情。


果然这个人说的话没有一句安得有好心。


全身弥漫着朕很热朕很不爽总有刁民想害朕的大神自动叉去了脑海中穿着泳裤笑眯眯的某人,但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掏出手机开机戳他。


“我下飞机了,你到了没?”


“嗯,在呢,我等你。”


这边在座位上看电影看得已经困得不行的喻文州乍然被短信叮咚声唤醒,把早就编辑好的内容发出去后,他撑了个懒腰站起身来,揉揉脸微笑着走向接机的地方。


那个挺拔的人影出现在门口,拖着行李箱大步流星地向喻文州走来,墨镜遮住了半张脸,抿着嘴唇很是冷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势。


当然喻文州不包括在内,他无视那股低气压走了过去,在离王杰希一米的地方站住,直直地看他。


“呃王队这是……”喻文州顿了顿,用略不确定的口气问,“热到了吗?”


王杰希的头微微向他偏了偏,喻文州猜想墨镜后的那双大小眼一定瞪了他一眼。


怎么说,有点哭笑不得的感觉。


“咳,王队不知道最近g市持续高温吗……不过没关系,大概今晚就会降温了。”


王杰希无奈地看着喻文州憋不住的笑意,暗暗想着在这个人面前丢脸真是极其不爽。


“行了行了快走,等会儿被认出来就甭走了!”


“好的王队,跟我来吧。”



二十分钟后


“喻文州,你不是带我去酒店吗这是哪儿?”


“我家啊。”喻文州微笑着回答,神态自然仿佛本来就该这样似的。


……你这是要搞事情啊。


王杰希微拧着眉看他,喻文州还是笑吟吟地回望,没有别的动作。


“行吧,奉陪到底。”

难道他还会怕了喻文州不成?再说,很难讲他这次过来没什么别的用心,说完全没有,他自个儿都不信。


喻文州还是弯着眼睛,大概早就预料到他不会拒绝。一转身就往不远处的小区走去,王杰希默默跟上。


“王队这次打算呆多久?”


“嗯,大概一星期吧。”


“联盟为世邀赛只把比赛延迟了一个月,王队这是打算拿四分之一的时间在我这蹭饭啊?”


“明明还有一个半月才开始好吗,还是说你不欢迎?”王杰希挑眉看着喻文州。


“当然欢迎。这个赛季你要开始打轮换了吧?”喻文州很平静地微笑,毫无预兆地换了个话题。


“这是要从我这儿挖战队机密?”


“其实不是。”喻文州拿出钥匙开门,“这件事不需要挖也不是机密,微草问题这么明显,是该了。”


王杰希不说话了,微草内部什么情况他当然比喻文州更清楚。


不过说实在也没有那么严重,回来后他看到了高英杰一步步努力之下不菲的进步,一想起那孩子坚定地站在他面前说要让他的魔术师在联赛上重现的模样,他就倍感欣慰。


在成长啊,微草的未来。


“还不进来,想什么呢,微草好爸爸?”喻文州扶着门等他,一秒窥破了他的内心所想。


“呵:”王杰希极小幅度的翻了个白眼,不知道是为那个绰号,还是因为喻文州说中了他的想法。


其实喻文州很愿意此时霸道总裁地说句别在我面前想别的男人。但也就是想想,这时候说出来估计会直接被王杰希骂智障。


“王队这是对我越来越不友好了啊,果然在世邀赛上放飞了自我了吗。”


“喻文州。”王杰希冷漠地走进来,“你在本王面前太没规矩了。”


“噗嗤。”喻文州最终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诚如他所说,自己在他越前开的玩笑越来越多, 但王杰希也不遑多让,时不时冒出来的中二属性,估计是由于微草玩梗玩得太多,王杰希也就顺着他们玩上了,而现在这样的情况,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他们俩如今太熟了。


你没看错,就是因为太熟。


微草蓝雨虽是宿敌,但王杰希喻文州还有黄少天的关系一直挺不错的,从出道开始就认识,这么多年了也是没事就能唠个嗑的程度,但真正熟起来还是在世邀赛进行的几个月内。


能不熟吗?喻文洲考虑到黄少经常来找叶修——虽然他声称是来找队长的——为了自己单身的脆弱心灵以及要避开叶修似笑非笑的目光,除了必要的战术探讨之外他几乎不会呆在自己房间里,当然,也不会去找黄少天,不然剑圣就没有理由去骚扰叶神了,他还不想棒打鸳鸯……其实剩下的选择还不少,但他偏偏就跑去了王杰希的房间。


于是网友关系迅速发展成损友,在见识了王杰希偶尔一脸严肃却极其抽风的想法和惊人之语后,他就时不时忍不住对其一脸温柔地进行嘲讽。比如在他面前读微博上的老梗——你的眼里有万千星辰,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语气那叫一个深情款款,眼神含情脉脉仿若告白,窗外的月光洒在他脸上,如果不是王杰希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这个场景还会更美好。


这样的事情不少,还有他们一起出门吃饭或者游玩的时候,吃饭的地方也就罢了,认准以后怎么走都不会丢,关键是正式比赛前集体放松的半天假。


那是真正的,在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逛街,两人几乎同时见证了对家大神一反以往的无所不能的姿态极为窘迫的样子,从这开始对彼此的嘲笑就更不羁了,王杰希甚至会在模拟比赛时直接喊喻文州“那边那个手残”,对此国家队都表示,这太崩人设了。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比赛的压力,没有异国他乡的寸步难行,,没有宿敌队友之分,他们也不过只是两个二十多岁的,很熟的小年轻。


两个很熟的年轻人之间会发生什么呢……


“喻文州你太过分了,你家的月饼居然都是五仁的?多难吃!”

中秋刚过所以囤了不少的月饼被王杰希发现,本来他翻了翻只想拿个来填填肚子,却冷漠地发现没有一个是他能吃的。


“……王队,其实我觉得五仁挺好吃的,如果你不爱吃,等会吃完饭冰箱里还有冰淇淋月饼。”喻文州略有些无奈地声音从厨房传开,伴着炒菜声不太清晰,只刚刚好让王杰希听清。


“算了,晚上吃太多不是很好。”王杰希稍有郁闷地乱抓了一把面前的月饼。


确实还是有点饿了,作为一个不会做饭的纯北京大老爷们,王杰希终于还是踏进了那个他很久没有踏足过的名为厨房的地方


“还有多久,我饿了。”王杰希慢悠悠地走到喻文州旁边,看着锅子里金黄色的鸡蛋,突然发现自己更饿了。


“快做好了,稍等。”喻文州把番茄炒鸡蛋盛进碗里端给他,“你饿的话那我就只再炒个青菜吧,你先端过去,可以先吃两口。”


王杰希对于喻文州笑眯眯地仿佛在看一个贪吃小孩儿的眼神已经无力吐槽了,他默默地端菜出去。


“喻文州。”十秒后王杰希浑身冷气地走过来,“你居然在鸡蛋里面放糖,你是想毒死本王吗。”


“……抱歉,习惯了。”喻文州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想起似乎南北差异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下一次我会记得放盐的,今天就麻烦杰希凑合一下呗?还有据我所知,糖不会毒死人的吧?”


喻文州摸摸鼻子略有理亏,大概是今天飞机晚点了两三个小时等得有点倦了,竟然没考虑到这么明显的问题,他的语气不自觉有点卖萌的嫌疑。


王杰希毫不掩饰他的嫌弃,“你这个异端……好吧,看在你提供朕伙食的份上就算了,跪安吧。”


“谢陛下。”喻文洲挑眉笑着回应他,手里一歪倒下了青菜。


王杰希撇撇嘴离去,还没有走出厨房门脚步就一顿,他又转过身,一脸正经严肃,“你需不需要我打个下手什么的?今天也挺累吧这样麻烦你,如果真喜欢吃甜的也不用将就我,该怎么弄怎么弄就成。”


画风转的就是这么毫无征兆,仿佛又是微草熟悉的那个好队长。


喻文州在内心默默吐槽,嘴上还是很有礼貌地回应,“还好不麻烦,我都能吃,打下手就不用了,陛下龙体要紧,厨房这地还是在下来吧,我有点怕这小地方承载不了王上的皇气。”   


——万一烧了怎么办。


喻文州没有说明白的话王杰希瞬间就懂了,深感无奈,“哪有那么严重,你别听那群小鬼乱说,当时那是电路老化出了点意外跟我真没关系……”说到一半他看见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眼神,“算了就知道损我,不识好人心,心塞,我出去了你搞快点。”说着他一挥衣袖就离去了,头也不回。



    



“杰希啊,你用不用这么苦大仇深地看着这鸡蛋……”


王杰希没回话,他咬着筷子嫌弃地看了眼他真的很想吃但是确实接受不了味道的炒鸡蛋,默默瞪了眼喻文州。


“好吧,陛下赎罪,臣下次一定让你满意。”


喻文州叹了口气以示歉意,然后挑了一大撮鸡蛋塞进嘴里。

“你真无聊。”

“呵呵。”喻文州很开心地笑了,不是叶修那种嘲讽,他就是单纯的开心,“杰希啊,其实我可以吃加盐的,只是我们队里那些个比较偏爱甜味的。”


“哦。”


“但是大概,我的口味确实比较甜,你要习惯。”


“……”王杰希塞了口青菜表示冷漠。


喻文州喜欢吃甜的,其实这事他早就知道,兜里时不时就装有几块糖或白巧克力,王杰希第一次看到喻文州递给他的白巧克力时还吐槽他跟个姑娘似的。

但这不对啊?为什么要他来习惯?


“为什么不是你习惯吃京菜?”


“因为。”喻文州淡淡地看了一眼王杰希,“老年人还是吃清淡点好。”


好吧,粤菜清淡著称是常识,但是……


“喻文州,我记得你才二十五。”所以老年人到底是什么?

“哦,迟早的事。”喻文州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慌张,继续夹菜,“而且饭是我做啊。”


“……你赢了。”完全无法反驳,不会做菜的成员决定不了口味。



这两个人似乎完全没有发现,他们竟已经自然地把对方纳入了自己的未来,又或许是发现了,但本应如此?

   

“吃完了,碗你洗?”


“嗯,好。”





奔波了一天确实很累,洗了碗后又洗了个澡,喻文州和王杰希开始窝在床上开小号玩荣耀,没准备过的擂台pk毫无疑问是王杰希压倒性地胜利,两个人嘴炮一会儿便打算休息了。


“你睡客房?”


“不然呢?”王杰希挑眉看着他,“你把主卧让给我睡?”


“其实。”喻文州微笑,“我不介意你……”


“我介意!”王杰希没等他说完就强硬地打断,瞪了他一眼,“行了你睡,我出去了,明儿记得去海边啊,甭忘了。”


“其实我不介意你打地铺的。”喻文州还是坚持把话说完了,微勾嘴角,迎着王杰希波涛汹涌的眼神怡然不动。


“好了我睡了你出去吧,晚安~”

好想加个么么哒。

王杰希很淡漠,伸手揉了揉喻文州脑袋,“乖孩子,睡吧,需要晚安吻吗?”


……想要。


但是这时候不能说。喻文州沉默,却没有躲避那只作乱的手。


“啧文州你不说话是想默认吗?”王杰希略有些惊奇他的不作为也不回嘴,再揉一爪子就往回收了,“算了不闹了,真困,晚安哈。”


但就在他打算起身的那一刻,一直乖乖给他揉的喻文州突然动了,他拽住王杰希还垂在半空中的手拉到嘴边,抬起眼眸笑意盈盈地看着面前那人,同时落下一个轻柔的吻——莫名的虔诚。


“晚安,我的王。”喻文州顿了顿,笑意漾开了些,“臣,告退。”


这次的月色不及上一次清透,昏暗的视线里唯有喻文州弯弯的睫毛下那清澈的黑白分明的双眼被看得明白,王杰希突然觉得不知是哪里蓦地跳动了下,那一瞬间莫名让他很是慌乱。


他没说话,安静地站在那里几秒后,收回手转身出去了。


第二天应该怎样?预想过的或许会尴尬的场景完全没有出现,因为喻文州一大早留下纸条和面条就走了。



抱歉了王队,战队急事,好像不小心放了你一回鸽子,你玩电脑或者在附近转转吧,抽屉里有备用钥匙。等我回来后,听凭处置(^_^)


                                                                            喻文州


这人的字迹倒是联盟里少见的和签名一样流畅,就是秀气很了。


王杰希撇撇嘴,对喻文州抛下他的行为不发表意见。


听凭处置吗?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挑了一筷子面条,然后咬了口一旁看起来很好吃的荷包蛋。


“……”靠喻文州,糖心蛋这种东西就不能不放吗?


真的过分,王杰希果断把蛋刨到一边,大口吃起了面条,暗暗诅咒某条鱼以后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


面条没一会儿就吃完了,汤水中只有那个缺了口的糖心蛋孤零零地晃在一旁,王杰希看着看着,拿筷子戳了俩洞,然后略嫌弃地再咬了一口。


看在喻文州做早饭的份上就不浪费这劳动成果了,虽然这个奇怪的甜味很异端,不过也不是不能接受吧。

咬下最后一口后,王杰希微皱着眉放下了筷子,一边扯纸巾擦了擦嘴一边思考状地盯着碗。


大概是,真栽了。



把碗洗了以后,王杰希回房间检查了下自己的行李,却无奈地发现他居然没有带剃须刀。


这东西借喻文州似乎不太好,王杰希没怎么多想便决定去超市现买,拿了备用钥匙就出门,边走还边想喻文州是对他多放心才会怎么轻易把钥匙给他,正在心里默念喻文州这样没有防范之心搁微草早被拉去教育了这类话,结果一抬头就看到电梯门口贴的一张公告。


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停电?


王杰希停在公告面前,完全没有了吐槽欲望。


他果然跟喻文州八字不合,自从来到这儿不顺利的事一件接一件,今天不仅没去成海边,连电脑电视都看不成了,真是忍不了


王杰希进了电梯就开始掏出手机编辑短信,走出去刚好发送。他得问问喻文州今儿什么时候结束回来,否则这一天他岂不得无聊死。


——什么时候回来?


——嗯?下午五六点吧,杰希想我了(^_^)?


对啊想死你了,霉得想揍你。王杰希板着脸回复他,“呵呵,并没有。”


——不要害羞,王队你应该实诚一点。对了,中午杰希你大概需要在外面解决下,不过晚上我会回来给你做饭的,别担心(^_^)



“……”

——噢,不打扰你了,您忙


按灭手机屏幕后,王杰希叹了口气。


一会儿杰希一会儿王队的,这个人可真让人不爽得紧。


喻文州此时其实并不轻松,下赛季的一个新人出了些问题,银武的进阶研发也有点状况发生,必须由正副队介入解决,他跟黄少天一大早跑过来处理,似乎已经有几个小时了,歇息着喝了口水就碰巧收到了王杰希的短信,他回了两条之后便放在一边继续忙了。


新人那里的问题主要是黄少天在解决,黄少那说话的技术,一直打电话打到最后都哑了嗓子,一句话不超过三十个字。喻文州这边想解决办法想得更多,中午刨着两口饭的时候都在沉思,等到事情总算是完成得差不多时,整个人都疲倦得不行了。


他走到窗边吹吹风,突然想起等会儿还要去买菜。以往累了一个外卖电话就搞定,但今天这样……其实家里有个人在等他的感觉,还真不耐。


正这么想着,喻文州蓦地在蓝雨门口看到一个,哦不对是两个熟悉的身影,瞬间有点不可思议。


叶神就算了,杰希怎么也过来了?


喻文州没有看错,那个身影确实是叶修和王杰希,不过他俩不是一起过来的,遇上不过是个巧合。


说起来王杰希本来是在家用小号玩荣耀打副本,结果打了一半突然黑屏,这才想起停电这回事。看着静悄悄的屋子非常无措。


似乎没什么好干的,那就只有出门这条路可行了。王杰希拿着手机地图想了良久……考虑到种种因素,他还是决定去找喻文州。


种种因素大概是指,路不熟,语言不太通,以及某种不知名的个人感情因素。


总而言之他找了公交站,研究几分钟后就踏上了       千里寻夫   这条路。


然而好不容易到达蓝雨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他作为一个微草队长要怎样才能进去?万一被打出来了岂不是很没面子?


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真是失策,难道还是要打电话给喻文州?王杰希纠结地想。

不过他还没想多久,解决办法就自己走到了他面前。


“哎哟这不那谁吗?”能让联盟无数人咬牙切齿的声音在背后突兀地响起,王杰希微讶地转过身,果不其然看到叶修站在树下靠着树干抽烟,眼睛盯着他,却没有明显的惊讶。


“我说王大眼啊,下赛季近在眼前,你个微草的跑蓝雨来干嘛?你这是对手残有多真爱啊?”


王杰希一时不知该如何答话,叶修显然是看出点什么,但要让他直接承认……那不是等于默认了自己对喻文州是真爱?


呵,搞笑呢,这话要说也得是喻文州对本王说才对吧。


“咳叶前辈,你怎么在这儿?”收敛了发散的思绪,王杰希现在不太想提喻文州的事儿,他选择了避开这个话题。


但偏偏就有人不怎么识时务。


“啊这个嘛……当然因为我对少天是真爱啊。”叶修吸了口烟漫不经心地回答道,还餍足地眯了眯眼。


……简直没眼看。


王杰希默默无语,人回答得那叫一个坦坦荡荡,就简简单单地把事实说出来,顺带糊了他一脸狗粮。


“看来之前报道说,叶神定居广州疑似和剑圣同居的事是真的啊。”王杰希嘴角微抽地想了好一会儿,才干巴巴地吐出这么句话。


“这不明摆着吗。”叶修挑眉看了他一眼,“我都来蓝雨好几次了,怎么着喻文州没告诉你?”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群里因为你俩撒的狗粮,东扒西扒都快扒出花儿来了,想不知道都难。

以及,能别什么事都扯上喻文州行吗。


王杰希不发一言,睁着眼冷淡地瞧着叶修,用表情包来说大概是叫王之蔑视。


“呵呵。”叶修表示对一切攻击免疫,继续发动嘲讽,“大眼儿啊,看来你还得加把劲哈。”


“叶神……”就算我和喻文州是真的有点什么吧,你也别三句不离他可以吗?王杰希简直无言以对。


“诶诶算了。”叶修拿着烟摆摆手,“行了不逗你了,你是不是要上去?喻文州半天不下来是不知道?那你跟我走吧。”


说完他就自顾自地走向门卫室了,王杰希顿了下还是跟上去了。


他到底来过多少次啊?门卫都认识他了不成?王杰希这样想着,然后就看到那个正昏昏欲睡的门卫小哥唰地站了起来。


“我靠你你你……你怎么又来了!?”


不要误会,小哥眼里可不是激动,那是明晃晃地愤怒。


……所以叶修究竟做了什么?


“我来找少天,你……很有意见吗?”叶修睨了他一眼,似笑非笑。


当然有意见!相当有意见好吗!


剑圣铁粉头发都要烧起来了,他亲眼所见,多年来这人可是怎么样欺凌他亲爱的剑圣大大的?

赛场上各种嘲讽各种欺负不说!自家偶像屈尊要求pk这人竟然一点面子都不给!还敢撩?最最重要的是,当他某天值班亲眼看见大晚上黄少天蹦跶出去被叶修拉角落里吧唧一口时……

你知道心碎的感觉吗?

在一起就算了,这个男朋友一点都不称职从来没见他嘘寒问暖,反而是黄少常常中午跑回家说是要做饭!卧槽,这绝对是给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奴役了,我可怜的剑圣大大……


“你怎么一天都跑蓝雨来晃悠,我不想给你开!你是我们蓝雨的敌人好吗!真不知道黄少是怎么想的……明明有这么温柔的喻队在旁……”


娃娃脸的门卫小哥怨念地瞪了叶修一眼,叶修眼神幽深挑眉不语,默默向左移了一步,把王杰希整个人显出来。


“你说敌人是吗,喏你看,这是你喻队叫过来的人。”


王杰希:“……”

不忍看。我真的进的去吗?


“……”门卫小哥花了半分钟才理解了叶修说的话,眼前这个人大概似乎是王杰希,刚刚叶修还说他还是喻队叫过来的,也就是说也许他们……


不不不你在想什么!怎么可能!这绝对不可能!


爱谁开谁开吧,我今天打死都不让你们进的!门卫小哥委屈极了,头上的呆毛都塌了下来。




最后还是喻文州亲自下来才让两人进去,在这个过程中,那小哥全程都用一种我绝不相信的坚毅表情盯着喻文州。


直到被看得莫名其妙的喻队转头很自然地拉住王杰希,给他整了整因为跑过来有些翻起来的衣领。


门卫小哥:“……”

这种感觉大概就是绝望吧。



“啊啊啊终于搞定了!水呢快给我给我我的生命之源啊真的是……咳咳,咳!”


叶修一进门就看到端着水瓶呛得快把肺咳出来黄少天,实在没忍住噗地笑出声。


“我去,咳。”黄少天闻声转过头怒视叶修,“我今天快累成智障了你还笑!累死我了你知道吗!”


“嗯。”叶修走过去揉了揉黄少天那头黄毛,“确实挺像智障的,辛苦了。”


“你滚!别碰我发型!!”黄少天生气地瞪了叶修一眼,又转过头去咕噜噜地喝了大半瓶,倒也没拦着脑袋上作乱的手。


“……”在一旁站了半天的老王。


“我看起来像透明的吗?”王杰希戳了戳一旁的喻文州很不解地问。


“嗯……大概只是他们眼里只有彼此吧,反正我一眼就看到你了。”喻文州微微一笑,淡定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王杰希没说话,抬眸嫌弃地看了眼他。


想撩本王?你还得练练。


“喉咙还是有点儿疼,不过感觉自己活过来了。”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一脸虚脱地放下水杯,一撇眼总算是看到了一旁的王杰希。


“哎哟王大眼?你怎么在这?想偷窥我的蓝雨机密吗!队长你怎么能放他进来呢?马上就要比赛了你不能这么儿女情长!以公徇私!”


王杰希默了默,不知这槽从何吐起,他戳了下叶修问道,“这么明显吗?”

言下之意竟然连黄少天都看出来了。


“我靠!”黄少天立马跳脚,“你啥意思啊,我怎么就不能看出来了,我情商很高的我跟你讲!”

“嗯嗯嗯,我们剑圣大大情商最高。”叶修默默撸毛安抚了一下他,然后自然地坐下来用另一只手揽住黄少天的肩膀。


一旁冷眼旁观的王杰希只能怜悯地看向喻文州,“你平时日常就是吃他俩狗粮?意思意思心疼一下。”

喻文州挑眉看着他,“之前是吧,今儿嘛,这不有王队在嘛。”说着就缓缓靠过去,半搭不搭地也揽着王杰希的肩膀。

“……”王杰希就当什么都没听到,对这么明显的套路不置一词。


“行了行了,走吧少天咱回家不碍着那俩了,昨天我研究了一晚上菜谱,今儿就好好犒劳下辛苦的剑圣大大。”叶修一边说一边埋下头在黄少天肩膀蹭了蹭,仿佛跟丈夫撒娇的贤惠妻子,看得在场三人都不自觉一抖。


“叶不羞你干什么这还有人在你正常点……”黄少显然对画风清奇的叶修接受不良,有些迷幻,但定定地看着他两秒后突然醍醐灌顶,“我靠叶修你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说说说你上午又抽了几包烟?抢了蓝溪阁几个boss?难道你是去跟隔壁那个漂亮妹子约会了吗不能吧她能看上你?”黄少天非常认真地想了想,发现叶修眼神发飘地把手放下了,蓦地福至心灵般想起什么,“妈的你是不是忘了给我儿子喂中午饭了?是不是又打荣耀忘了?”

叶修呃了两声摸摸鼻子,“哟文州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们蓝雨这大厅装修得挺好啊……诶溜了溜了。”

说完他一溜烟就往外跑,后面跟着气急败坏要跟叶修真人pk的黄少,气得后者都没跟两人打招呼说再见。


王杰希望向喻文州:“他……儿子?”

喻文州一脸的早已习惯:“一只柯基,叫烦烦,叶神取的。”

王杰希暗自松了口气,他刚刚突然想到在柳非手机上看到的ABO世界观,差点吓得双眼对称。

喻文州看着他的表情忍俊不禁:“王队果然思想比较跳脱啊。”王杰希瞪了他一眼。

“行了,我们也走吧王队。”喻文州率先松手走在前面,王杰希只能跟上,“走去哪儿?”

喻文州回头看他,“不是说要去海边吗?杰希。”

“现在?天都快黑了。”

“唔,那就在外面吃点,抱歉了今天又没给你做饭明天补上。”然后又补充道,“白天海边太热了怕你中暑,所以还是傍晚去比较好吧。”

而且人少些,喻文州心下暗暗说道。

王杰希实际并不是专门来看海的,对此没什么所谓,“成吧,听凭安排。”


夜晚的海边没有白天的人多,但还是不少,他们沿着公路旁边的海滩漫步,喻文州走在前面,王杰希隔着他半个身位跟着,天已经快要黑透了,风声与浪声有节奏地在耳边响起,间杂着两人零碎的细语,缓缓散开了去。


“我小时候不在这边住,所以虽然是同一片海,但我从这片海滩,这条路的记忆,是从蓝雨青训营开始的。”喻文州笑笑,看着自己所熟悉的景物,目光中带了些温柔,“你知道吧,我从训练营时候成绩就很不好,那时候再有自信,也会有很迷茫的时候,怀疑自己选择的路根本就是个错误。”


“然后你就来这儿散心了?”王杰希把他的话接上,状似一直在漫不经心地看层层的浪花,但其实喻文州的话一直听得仔细,“蒙尘的珍珠,失意的天才,怀才不遇的大才子,哈,喻文州你这真是典型的逆袭剧第一集。”王杰希挑眉着他,嘴角轻勾。


“杰希,你也取笑我。”喻文州无奈地轻叹,转眼又接着说道,“所以,对于我来说,海边其实并不是值得开心的地方,但却能够让我特别清醒,明明白白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喻文州说着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清浅的笑挂在唇边,然后不等他说些什么又把头转过去了,“虽然偶尔也会站在一块儿礁石上悄悄说什么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呵呵,但更多时候我会脱了鞋踩着浪花刚刚漫到的地方走,然后想着天地只有我一个人。”


“你孤单吗?”王杰希突然说到,好像略过了所有选了一个并不重要的点切入,这样问道,但他似乎并不需要喻文州开口说出个答案。“那时候挺累的吧,文州。”


他们已经走了很久很远,公路上呼哧而过的汽车早已看不着,人群也渐渐消失在眼中,这时候喻文州再转过头,眼里只看到了王杰希一人。


“其实吧,我初中成绩其实并不太好,我也不想跟着我爸妈说的规划进行,觉得烦的时候,我就偷摸溜到屋顶上——那种瓦片盖的房顶,也不知道谁家的,哪家没人我去哪儿,然后在上面偷偷蹲着看风景。”他抿了下嘴唇,“北京那块人没少过,巷子里自行车的叮叮声,摊子上的吆喝声,吵吵闹闹的,我永远没想着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但那时候还是觉得挺孤独的。”


王杰希虚着眼,突然看到了不远处海里的一块儿礁石,一时兴起想要拉喻文州过去站着,但估摸了下深度,还是作了罢,况且他也懒得过去。


“嗯……然后后来,我去了训练营,经常一个人呆到大家都离开,整个屋只听得到我一个人敲键盘的声音,但从那以后我却再没觉得孤独,林前辈走的时候还有方士谦,方士谦走了,我有英杰他们,还有……”他还想说什么,但却住了嘴,停下来看向喻文州。

“所以你现在呢,孤独不?”问这句话时他已噙着显而易见的笑意,看得喻文州心中一动。

“当然不。”喻文州向他走了一小步,“现在我不是一个人,你看这一路,你不是在陪着我吗?”

他一语双关,一点也不担心王杰希听不出他的言下之意。


王杰希眯着眼看了看他,“行吧。”然后又看向了瞧不到尽头的远方,“你还要继续走?走哪儿去?”


“怎么了,有点冷吗?”喻文州问他,王杰希摇了摇头,但却突然觉得是有点凉,看来说好的降温倒是没有出错。


不过喻文州还是把手中提前备好的外套展开了,借着所处地势略高亲自帮王杰希给披上,然后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手还扶在他肩膀。


“如果我说这条路永远走不完,你愿意陪我吗?”


王杰希略微抬头望着他,漫天星光下,海风吹散了他的额发,这一眼猝不及防闯进了一双幽深的眼眸,其中仿若蕴藏着汹涌的暗流。


王杰希突然就明白了,他没有立刻回答,只是主动伸手将喻文州的脑袋按向自己,缓缓贴上去碰了碰他的嘴唇。


“至死方休。”


假若我是星辰,你为大海

那我的征途,就在你我之间。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在森林里蹦蹦跳跳收集心动的麋鹿💗

© 麋鹿锡 | Powered by LOFTER